close

   小學二年級數學題
   副教授爸爸不會做
   上網發帖求助 難倒一片專家
   本報訊 據長沙晚報報道,顧大松,南京東南大學法學院副教授。正上小學二年級的兒子,被一道數學題難住,顧大松拉上當工程師的妻子一起研究,卻同樣發現不會做。他無奈之下只好上網發帖求助。誰想到,一大圈有著教授、博士生、工程師頭銜的朋友們七嘴八舌,也沒能答到點子上……
   “我家小朋友這道作業題他做不出來,我也做不出來,哪位大俠幫個忙?”5月5日晚上9點半,顧大松在自己的微博和微信半賣萌半認真地向朋友們求助。
   他手機拍攝的這道題內容顯示,這是一道要求學生尋找規律的算術題。出題者先是舉了兩個範例,作出了幾組加減法,然後要求學生也模仿這個範例算一算,並從中找出這個算法的規律。
   “光看題目本身我就暈了。”顧大松說,“只好找愛人來試試。”他表示,自己雖然是法學副教授,但畢竟是文科生,他的愛人是某知名通訊公司的工程師,學的是理工科。
   誰知道家裡的工程師來仔細看了題目,也是沒轍。顧大松只好拿出手機來,把題目發到了微博微信上。
   大學老師上網求解小學題目,這讓顧老師的朋友們樂不可支。熱心朋友們馬上開始看題幫忙,有人還在家裡掏出紙筆來算。在顧大松的朋友圈裡,朋友們七嘴八舌起來,但都沒有得出一個肯定的結論。
   “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自己數學太差不會做,結果發現我朋友圈裡的好多人都做不出來,有教授、博士生、研究生、工程師、土木工程學院的老師,還有精通稅務的專家。”顧大松樂了。
   但很快還是有高手出現。一位網友給出了自己的答案,“這個網友是我的微博粉絲,我不認識他。從他的微博內容看,應該也是我們東大畢業的。”顧說。這個答案很快得到了多位理科生的肯定。
   顧大松介紹說,這道題目只是孩子的家庭作業,孩子在班上是中等偏上成績,可現在才二年級,以後題目肯定只會越來越難。“但是咱做家長的也不能丟人哇,以後拼了命也得跟上節奏!”
  (原標題:小學二年級數學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s07bsf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